close

      這星期幫學長到壯圍國小代課,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國小,六年級是最多班的學年,也才三個班。不過也是一個很幸福的國小,因為從教室放眼望去,是綠油油的稻田,而現在正是稻子最美好的時節。去上第一堂課那天,下著小雨,稻田有著霧濛濛的濕潤,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去上課呢,或是在欣賞那另人陶醉的景致了。

      今天去上第二堂課,也是最後一堂,跟小朋友們玩遊戲玩得很高興。就算是長得很高大的六年級,畢竟也是孩子,玩起遊戲又叫又跳,興奮的模樣,跟幼稚園小朋友是差不多的。

      因為只上二堂課,所以沒有培養出任何的感情,下課鐘響時,我竟然口吃了起來,不知道該如何做結束。不過因為上一堂課的提醒,所以小朋友很自然地說出:See you again.反倒讓我嚇了一跳,也可以笑著說:「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幫你們上課。」收 flash cards 的時候,好多小朋友拿著畢業紀念冊(就是請同學寫下個人資料跟祝福語,有很多人會寫「早生貴子」這些好笑的祝福語的那種)來讓我簽名,也有人來跟我要電話。

      然而這只是一段露水之緣,太陽升起,露水也就蒸發了。人生當中有許多這種情況出現,我不知道重感情的自己是否有一天能夠真的放開心去享受這種單純、沒有交集的美好。

      但是我知道,下一次,當我經過壯圍國小時,會想起這些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孩子,用他們習慣的台語,豪氣地跟我介紹男哥、小瞇、阿豪......並且在聽見我叫「少爺」時,狂笑不止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