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中的第二天,只做一件事:

和瓊燕見面!

 

見面前一天就想好第一次打卡要寫: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沒想到大破功!

因為我們雖然是「未曾謀面的網友」,

但根本就像過了二個月暑假沒見面的同學啊!

哪裡有真實世界和網路世界的差別?

 

你問我要怎麼證明?

二個人一起在植物園逛了二個小時是最好的證明了啊!

 

吃完早餐,瓊燕迫不及待地領我去看風箱樹。

DSC_0470.JPG

DSC_0474.JPG

不曉得哪一年在報紙上看見五十二甲濕地的風箱樹報導,

內心懸懸念念卻從不積極,

因此我和風箱樹的第一面竟是在台中!

(還有瓊燕的見證。)

 

欣賞完風箱樹,

我們才發現端午炙陽逼人,

但我們徜徉於植物園裡無限的綠,

毫不畏懼紫外線。

DSC_0479.JPG DSC_0488.JPG DSC_0481.JPGDSC_0483.JPG DSC_0487.JPG DSC_0490.JPG  

DSC_0486.JPG

剛入園就遇見的這片腎蕨,在陽光下的身影讓我們停了好久。

所以,

未曾謀面這件事反而是最虛幻的啊!

不是契合的朋友會一起這樣曬太陽嗎?

 

往前走,遇見枝頭一朵氣質出眾的小花,

瓊燕告訴我那是流蘇花,

好驚訝!

果然任何事物都有我想像不到的樣貌。

DSC_0496

 

接著是一棵閃耀的樹,

我忍不住大叫:「這是我家對面的樹!」

特別的葉形,以及更特別的翅果!

所以我終於知道他的名:台灣三角楓。

(植物園真是好地方!瓊燕真是好朋友!

有多少人會在朋友第一次來訪時選擇植物園當參觀點之一的?

這就是「懂」!)

DSC_0500.JPG

剛搬到新家時就為這葉子著迷,

電腦裡不曉得存了多少張它們的照片。

雖然如此,卻從未認真找資料,

一晃眼,竟是四年!

我想這是老天爺善意的安排,

從來不曾選擇在台中停駐,

卻在第一次認真安排台中旅行時就遇見等待許久的名字。

 

DSC_0501.JPG

DSC_0519.JPG

DSC_0523.JPG

家對面的三角楓翅果似乎比較含蓄,

植物園裡的它們亮眼多了!

或許因為陽光加持,

我似乎聽見它們吟唱。

 

DSC_0506.JPG

因為日光而透明的翅膀,真的能帶我去遠方。 

 

DSC_0527.JPG

依依不捨地向台灣三角楓道別,前往溫室。

途中遇見山漆,

層層翠綠暫時遮檔燙人的光。

 

DSC_0533.JPG

也遇見蕨,用自己的影為自己增添色彩。

 

DSC_0548.JPG

DSCN9995.JPG

溫室雖然是與光友好的地方,但一片水幕仍然是消暑良方,

也終於找到可以擺相機的地方可以合照:)

 

DSC_0557.JPG DSC_0569.JPG DSC_0578.JPG

溫室植物之多,腦筋不好記不得多少名字,

幸好最喜歡的「小天堂鳥花」拍了名牌回來。另二張就是「某種鳳梨花」了,哈哈!

 

離開溫室前,自己旋轉360°,

盡可能拍下它美麗的模樣。

DSC_0579.JPG

有異世界的感覺。

 

DSC_0584.JPG

像劇院一般。

 

接著前往草悟道。

正午的攤位不多,我們也只被鉛印與秤錘吸引。

DSC_0593.JPG

DSC_0595.JPG

應該要慶幸老闆前一天把完整的二十四節氣賣光了(嗯~他自己說的),

不然我一定失心瘋全部買下。

 

然後,對我超級友善的台中又送我一個大禮:

不用等就能在心儀的餐廳吃午餐!

星星狀的披薩使我驚為天人,可愛又美味。

 

接下來慢慢晃到中興一巷,

瓊燕說這「綠光計畫」是台中新興的文創點,

於是頂著一顆火球在頭頂也要好好看一看。

果然巷口的扶桑花就讓我們二人「逛」了很久。

DSC_0596.JPG

DSC_0609.JPG

看了瓊燕的照片,才發現我真的是很容易顧此失彼的人啊!

我顧著這一朵和那一朵,卻沒注意到她們都有好朋友。

DSC_0606.JPG

幸好瓊燕幫我留下很多花的照片 :)

 

我也喜歡花背。能夠這樣看著花也很享受。

DSC_0598.JPG

 

對面無人居住的房子圍牆上懸著燈,

夜裡的風情我暫時無緣感受,

然而舊房子能被留下來,

某種程度讓人心安。

DSC_0611.JPG

DSC_0617.JPG

 

繼續晃著,

看見簡單但具有歷史感的窗框圍住往昔。

DSC_0627.JPG

 

原本要打卡,沒想到往椅子坐定後先隨意張望,

竟發現仙人掌列隊與我打招呼,

忍不住大叫:好可愛喔!

DSC_0626.JPG

 

這戶人家不只種了友善的仙人掌,

還有漂亮窗花:

DSC_0633.JPG

鵝卵石與藤蔓的組合,

恰恰是度假氛圍。

 

(結果忘了打卡。可正我沒患臉書上癮症。嘻~)

 

離開中興一巷,

我們前往此次台中行的重點:東海大學。

讀大學時雖然曾經發下豪願,

因為政大沒有樹,所以我要把有很多樹的大學都逛遍。

但凡是我立志要做的事都莫名地被擺到後頭去了,

(該不會是自以為意志堅定,所以覺得一定會完成吧?)

結果大學畢業前也只去了成大、中央和清大,

時間一年又一年地過,

好像成為不那麼熱中於逛校園的人。

直到瓊燕提起東海大學,又燃起我的青春夢想。

DSC_0638.JPG

看見地上的活動標示,我跟瓊燕說:

「這裡真的是大學無誤啊!」

 

DSC_0642.JPG

從滿地朱紅走過,是否真的離情依依?

我早已忘記那種感覺,或者不曾有過?

 

DSC_0644.JPG

DSC_0654.JPG

感謝下午的陽光,

這次與約農路的鳳凰花之會,

將是我此生難忘的鎏金時光。

 

DSC_0659.JPG

DSC_0662.JPG

雖然花已落,但鳳凰樹仍是美好的風景。

一直都很愛鳳凰木的葉子,

不管落葉是不是被嫌棄很難掃。

 

DSC_0664.JPG

這也是小驚喜!好特別的花瓣。

如果知道如何保存花瓣,應該就撿回宜蘭了吧!

 

還有路思義堂呢!

我不是教徒,但是很喜歡逛教堂,

去澳門、去巴黎、去柏林時總往教堂裡跑,

每天一定要在教堂裡坐一會兒,感受在教堂內部流動的寧靜之風才有力氣。

這樣的我竟然錯過路思義堂這麼多年!

DSC_0672.JPG

仰望,是朝聖的唯一方法。

 

DSC_0671.JPG

原來路思義堂的屋頂/牆壁是琉璃瓦。

 

DSC_0678.JPG

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用這種方法想像日光落在十字架上的輝耀。

 

DSC_0682.JPG

DSC_0687.JPG

怎麼拍都拍不好。

 

DSC_0691.JPG

瓊燕發現的祕密基地,

她說從這裡看路思義堂,像一隻大象。

嗯,有幾米風格的大象。

 

這次來台中,在植物方面收穫也很多,

還遇到開在低處的相思花:

DSC_0688.JPG

雖然已經是花季之末,但彌補了我在宜蘭看不見開在低處的相思花的遺憾。

 

離開路思義堂,瓊燕帶我到文學院,

一個我沒聽人特別提起過的地方。

因為那裡有棵洋玉蘭。

DSC_0698.JPG

DSC_0707.JPG

DSC_0710.JPG

DSC_0711.JPG

DSC_0716.JPG

不知為何洋玉蘭使我想起佛教義理,

和文學院建築的溫厚氣息有關嗎?

離開文學院時,

斜陽照耀榕樹道,

是催人回家的光影。

 

所以,我們搭公車回瓊燕家。

一到家,阿姨、阿伯和瓊芬姊姊立刻送我開懷的笑,

旅人的心在此刻感受到最大的溫暖,

而這溫暖,是不管陽光多刺人我都樂於收下的!

(瓊芬姊姊在非常忙碌的時候還誇獎了我的項鍊!我都要飛上天了。)

然後見到姵希美人兒和朵拉公主。

姵希美人兒比我想像中還要溫柔一萬倍啊!

(所以我相信自己離溫柔好遠~)

朵拉公主不只大方善談而且說話有條理卻不失孩子的天真,

甚至願意跟瑪塔諾阿姨一起扮各式各樣的鬼臉哩!

 

好感謝姵希美人兒陪我白跑一趟高美濕地,

也感謝警察說:「如果要進去塞車,我就不攔你們了。」

(其實是看司機漂亮硬要搭訕吧?)

所以我們判斷情勢後掉頭了。

DSC_0722.JPG

DSC_0728.JPG

DSC_0729.JPG  

錯過高美濕地的夕陽,表示我還要再來一次 :)

下次帶外外澄澄二姊妹一起來吧!

聽說朵拉姊姊很會照顧小朋友呢!

嘻~還有很會拍照的瓊燕,

那大姨這個家庭攝影師就毫無用武之地,可以盡情地玩了!

(瓊燕,你願意在這種時候讓我利用嗎?)

 

離開無緣的高美濕地,

瓊燕推薦五十年冰品老店「順興」。

吃著吃著,朵拉公主說:

「喜宴最後的甜品就是他們家的冰。」

瑪塔諾阿姨大喜!

幸好我不是只顧著吃,動「匙」之前拍照了!

DSCN0001.JPG

DSCN9998.JPG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冰,

而且吃了第一口芋頭冰我馬上想到劉媽,

這是她的菜啊!

 

 

這趟台中行的最後,

還有瓊燕家人的陪伴,

我內心充滿感激!

瓊燕在部落格最後寫下「讓瑪塔諾獨自搭車回市區」,

但我一點也不寂寞 :) 

謝謝瓊燕、姵希美人兒、朵拉公主還有她們的家人,

所以很久不曾搭火車獨自旅行的我一點也不焦慮地回到宜蘭。

 

和大家分享瓊燕關於這次曬黑行程的記錄:

綠光散步

請來台中散散步

 

最後要謝謝瓊燕說:

「其實你沒有像文章和臉書所寫的那樣強勢,你很好相處呢!」

我知道我所寫的都是我,所以如果遇到誤解我不會解釋。

雖然我沒有那麼豁達可以不管別人的想法,

但是我可以假裝不知道。

就用沒有殺氣的瑪塔諾作為證明吧!

portrait_1.jpg portrait_7.jpg  

 

謝謝你願意接受不同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