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的時間終會逝去,

但疼痛的記憶也許一輩子留存。

絕不是要人命的痛,

只是會讓一天溜走,這種程度而已。

於是在想不起自己昨天做了甚麼的情況下,

積極地為自己創造當下。

 

這當下,看似自由卻仍為工作捆縛,

所以以時間為唯一前提,帶著小相機,任性地賭上自己的膚色,

在豔陽下出門了。

不為了拍什麼,而為了有什麼可以拍時不憂慮明日天色不同。

重點是,以為哭出來會好一點卻哭不出來時,

用曬太陽流汗來代替。

 

DSCN0101

石板路上的金露花,剛好在一叢竹子下,

因此比家對面與旁邊的金露花都更迷人。

 

DSCN0106

從小愛竹圍卻常常聽奶奶說竹圍的萬般不是,

導致最愛的竹林竟是《臥虎藏龍》裡的,從未去過,而且在得申請可笑的「台胞證」的時期應該也不會去。

不過內心還有一點期許,

無論多少人跟我說自己開車實在太遠,總有一天我會去瑞里,有伴沒伴都會去。

 

DSCN0114

DSCN0118

DSCN0125

張雍有一本書叫做《要成為攝影師,你得從走路走得很慢開始》,

我沒有要成為攝影師,可是(以社會學的角度)讀了這本書,

也想起(不知道誰說過)「要成為攝影師,你得學會等待」這句話,

所以某種程度願意在拿著相機時等待。

於是在身體乾涸之前等到不知名蝴蝶。

 

DSCN0136

DSCN0141

DSCN0146

走路不夠慢,但騎車也不快,

所以還捕獲九芎。

為什麼沒有懷疑是白色紫薇?

大概被曬昏了,所以任性地覺得這葉子是九芎的葉子,所以任性地覺得這花開得跟紫薇有那麼點不同。

 

DSCN0150

也路經一朵黃槿,只有一朵。

卻有很多層,

每一道光通過時,都可以是另一朵花。

 

DSCN0154

還有與電線垂直的菅芒葉。

但我不需乘坐這紋路去任何地方,

因為我就是在這裡:現在。

 

當還不能移動時,

我會顧好自己的城堡。

即使說不出「無怨無悔」這四個字,

但是沒有不快樂。

儘管會悶,也想逃,

儘管深呼吸很多次都沒有用,

但一定對自己做出的承諾負責。

因為我就是有此番能耐的人。

 

收到《在遠方相遇》作為久違之後的見面禮物,

扉頁上作者寫著:

「To Matano,

期盼在遠方相遇。」

我真心相信終有遇到自己那天。

 

現在,我有苦有痛,

但沒有不快樂。

 

因為我還記得自己,

知道能在哪裡與自己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