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航空公司更改班機時間之故,

我們抵達日本時天色已暗,

匆匆地買了火車票與ICOCA卡,就由機場趕往京都車站。

 

在京都車站時難抵飢餓,所以隨便找了一家店吃晚餐。

對於自動化一向無法全心信任的我發現「自動點餐機」時非常驚訝,非要拍一張不可!

DSC_0009.JPG

選擇太多,別說不識字,就算看得懂日文,也得踟躕一會兒吧?

 

DSC_0007.JPG

結果點了雞肉咖哩麵。

不難吃,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鹹。

倒是那杯冰水嚇壞我!這麼冷的天還喝冰水?

郭小秋告訴我在日本的餐廳只有冰水時我好難過,

幸好接下來的幾天都跟冰水處得很好。

 

吃過晚餐,要搭地鐵前往五条,

見識不足如我,當然要拍一下啊!

DSC_0011.JPG

 

抵達五条站之後,被民宿指示的六號出口嚇到,

因為這是個可以用「杳無人煙」來形容的出口哩!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出口是電梯出口,民宿實在好貼心。

DSC_0012.JPG

 

抵達民宿之後,第三個驚嚇豪不客氣地出現!

協助我們check in的小姐一副晚娘面孔,極不親切!

幸好接下來幾天遇到的民宿工作人員都很友善,總是笑臉以對。

 

民宿的房間除了床小了點,沒什麼好嫌棄的。

DSC_0017.JPG

 我非常喜歡這玻璃燈罩,細緻優雅,更彰顯日式老屋於歲月中的智慧。

 

DSC_0023.JPG

房間裡有一張好用的桌子,非常適於寫字。

雖然燈光太暗,也沒空間將桌子加大,

但於一日探索之後能有一個位子供旅人紀錄書寫,足矣。

 

出發前徵詢幾個常到日本旅行的朋友的意見,

她們都說老屋民宿的缺點就是浴廁很難等,以及有點吵,

不過既然要到日本,我還是希望能體驗日式住宅風情,

非常感謝旅伴成全,我們即將在這裡度過四個晚上。

 

安頓好行李,我們以買咖啡之名從事第一次夜間散步。

DSC_0033.JPG

隔壁巷子的民宿,門口種了一大片燈籠花。

 

DSC_0038.JPG

原來我們就住在京都塔附近。

 

DSC_0043.JPG

七条商圈的路燈與周圍融合得很好。

 

DSC_0045.JPG

旅人在店外觀望許久,好像是很厲害的老店。

 

DSC_0046.JPG

七条通巷弄裡的的酒吧,非常溫馨。

 

DSC_0059.JPG

DSC_0060.JPG

DSC_0062.JPG

在書道式微的台灣長大,更加迷戀如此風情。

(尤其自己的毛筆字難以入目時。)

 

DSC_0070.JPG

巷弄裡的新式住宅,很努力地維持日本格調,使人感動。

這家理髮店的招牌,讓我們隔天特地前往欣賞她的白日風光哩!

 

DSC_0065.JPG

簡單的商店招牌,在冷清的夜裡提供一點溫馨。

 

雖然夜晚所見有限,

不過足以窺知日本人經營環境的用心程度。

家家戶戶門口都有小巧思,

不求多,但求畫龍點睛。

 

於是我更加期待天亮之後的京都。

 

我們此次入住「月屋」,我個人對它評價頗高。

雖然洗澡要等(如果願意站在浴室門口排隊的話,可以安心一點。反正整個屋子裡都有無線網路,帶著手機去排隊就不無聊了。我每天晚上都趁排隊時上傳幾張照片到臉書,順便寫一點今日感言。)

日本人對廁所清潔度的要求,連我這個有廁所潔癖的處女座都讚嘆不已,

而且月屋有二間廁所,所以原本擔心的如廁問題完全沒出現。

(不過我還是會用聲稱有殺菌功能的濕紙巾擦坐墊就是了。)

至於如廁後的異味也不用煩惱,因為幾乎每間廁所都有除臭劑。(嗯,除臭劑是不天然了點。)

如果人不多又怕吵的話(我們就無法承受隔著日式天花板傳來的腳步聲),可以住閣樓(朔),不過不能站直就是了 :p 

月屋住宿附早餐,如果不需要早餐的話,會退5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